【鈔錢部署】台積電狂跌怎買? 李永年教這招3-5年後「會很開心」

【鈔錢部署】台積電狂跌怎買? 李永年教這招3-5年後「會很開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升息、縮表幅度變大,這些方法打通膨真的會有效嗎?台積電可以說是台股中最受矚目的個股之一,跌破500的台積電應該怎麼操作?現在還有哪些股票可以追?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資深分析師李永年來談論相關議題。

美國利用收縮資金和升息來打通膨,李永年認為,美國走在錯誤的道路上,收縮資金打通膨,更會傷害到經濟景氣,他認為,抑制通膨應該從供給端下手,也就是要把油價壓下去,要打跟中國的進口關稅壓下去,還要保持港口的暢通,再加上收縮資金才能有效打通膨,收縮資金可以壓通膨,但是相對的GDP被壓下去的幅度更大,反而有可能造成停滯性通膨。

台積電這幾天依然止不住跌勢,小股民該怎麼下手?一名外資分析師認為,台積電的殖利率要到2.3、2.4%,才是中長期甜蜜價格,換算下來大概要跌到450。李永年認為,450-460之間是中長期最合適的價格,但是會不會來可能還是要看美國股市,另外美元如果持續走強,外資還是會繼續調節台積電。李永年建議,如果是小股東要做長期思考,不用太過擔心,可以100股慢慢向下買,定期定額去攤平,3年、5年內就會「非常開心」。

李永年也提出4大訊號指標,如果出現這4個訊號,代表這個熱門股現在還能追,包括「籌碼穩定:外資和投信同步連續買超3天以上」、「營收盈餘穩定成長」、「量價關係穩定配合」和「維持在上升趨勢軌道中」,目前符合這4大條件的就是「昇陽科」和「宏全」。

本集字卡這裡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