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因股"風波! 3B家居財務長墜樓身亡

賴彥宏 編譯  / 美國

美國家居用品大型連鎖店Bed Bath & Beyond,被認為是迷因股,就是不靠基本面,靠社群媒體炒作的股票,8月上半個月,股價從每股5.07美元炒上28美元,4天後跌到10美元以下。這家公司的財務長阿納爾,2日從紐約一棟摩天大樓墜樓身亡。目前警方沒有公布細節,但上星期,這家經營不善的公司才宣布關閉150家門市並資遣20%員工。而且阿納爾和公司股東柯恩都被指控,人為抬高公司股價。

美國家居用品大型連鎖店BBed Bath & Beyond,又稱3B家居,財務長阿納爾驚傳過世,警方表示,他從紐約摩天大樓墜樓身亡,3B家居倉儲式連鎖店,一度是居家用品美國零售巨頭,但在嘗試開發自有品牌後,財務狀況下滑,上星期更宣布將關閉150家門市,裁減20%人力,重擬銷售戰略。

記者說:「阿納爾上個月賣掉超過5萬5千股公司股份,路透社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申報資料發現的,這相當於140萬美元,而他手頭上還有大約25萬5千股的股票。」目前警方聲明,沒有提供關於阿納爾死亡的細節,但有一群聲稱損失大約12億美元的股東,提出集體訴訟,阿納爾是被告之一。

記者說:「8月23日公司,阿納爾和主要股東柯恩被指控,人為抬高公司股價。」過去幾個月,3B家居股價大幅波動,被外界認為是迷因股,就是不靠基本面,而是社群媒體炒作的股票,3B家居光是8月上半個月內,股價從每股5.07美元炒上28美元,一天成交量曾經多達88億美元,登上美股10大成交榜,但隨即在4天後跌到10美元以下,9月2日的收盤價在8.63美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