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檔金融股3年、10年報酬都贏0050! 股神愛特別股原因曝光

這檔金融股3年、10年報酬都贏0050! 股神愛特別股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金融股配息不再穩定了嗎?有一檔金融股10年的年化報酬率打敗0050 ! 資深分析師陳威良公開數據解析 ! 

根據2022年前三季未分配盈餘+其他權益統計,目前為正數的有富邦金、元大金、兆豐金、第一金等7家,對此,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說,如果持有負數金控股的投資人,也不用晚上擔心失眠,這些負數的金控股還有一季的未分配盈餘尚未出來,所以配息機率還是很高。

0050素有「國民ETF」之稱,陳威良將金融股還原權息後的年化報酬率列出與0050比較,0050的10年的年化報酬率是11.46%,金融股擊敗0050的有玉山金和合庫金,0050的3年年化報酬率是13.56%,勝過0050的金控股有富邦金、開發金、元大金、台新金、永豐金和合庫金,所以唯一兩項報酬都勝過0050的僅有合庫金。

金融股操作策略,陳威良認為,其實金融股算是景氣循環股,一次循環大概都1-3年,因此賺價差比賺配息還要穩當,是很多存股族喜歡的標的,在去年的跌幅都高於大盤33%,金融股的現金殖利率平均僅3%-5%,股價的波動遠高於股息。他建議利用簡單的指標,在月KD小於30黃金交叉時買進,月KD大於80死亡交叉時賣出,以這個方法操作幾年循環一次的金融股。

*以下為廣編特企*

此外,特別股相當穩健,也是股神巴菲特的最愛之一,他曾經因為買高盛的特別股大賺,對此基金醫生馮志源說明,特別股有一種VIP的特性,也就是有特殊待遇,投資特別股有個定配息、配息收入也比普通股高,股利也都是優先發放。馮志源說,特別股有特別待遇,且遇到金融系統性風險也相對抗跌,經過金融海嘯、歐債危機和Covid-19等危機,特別股的趨勢還是向上,2006年至各年度的平均報酬有5.5%。聯準會還會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現在聚焦在低波動的產品還是比較好。

把與現在同樣很夯的投資等級債來比較,特別股在連續升息期間表現比投資等級債好,升息結束後的一年表現同樣較佳。長時間投資特別股在升息結束後1年,有機會達到將近20%的報酬。

在特別股穩健基礎之上,基金成分股的配置如果加以調整,穩固的程度就會更高,也能利用長期投資賺價差,以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為例,它調整了投資等級的配置,比特別股指數(49.58%)高了23%,非投資等級也比特別股指數降低16%左右,控制風險也能在多頭時有資本利得的收入。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 風險自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