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系列-連戰:(七)旭日東昇-未來發展無限寬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連戰副總統兼行政院長決定辭卸閣揆兼職之後,有人曾認為這對他的仕途發展將是一大負面影響,對於這種揣測,連戰雍容大度的一笑置之,因為他一心只有為國家社會奉獻,個人權柄則不在考量之列,對於未來的發展他強調,「做任何工作都要恰如其分」。

  對工作伎不求,這正是連戰幼受庭訓、經父母教誨所擁有的特質,身為連家長輩好友,葉明勳還透露了一個眾人所不知道的連氏家族經歷,那就是連家也是一個新聞記者家庭,身為記者家庭的一分子,也就難怪連戰也能「盡其在我」,而以忠孝傳家為尚了。

  葉明勳與連戰的尊翁連震東先生是至交好友,因此對於連戰有著期許、有著盼望,他認為,連戰若是能夠專任副總統之職,則不但不是權柄旁落,反而有更多重要的家國大事,亟待連戰一一達成,首先葉明勳認為連戰應該在兩岸事務方面,多奉獻一些力量。

  其實不必等到辭卸閣揆,連戰副總統已經針對兩岸問題,提出了很多突破性的作法,就像前頭他一再重申願意到香港或者大陸去訪問,以及他在接受華視獨家專訪時,提出願移回祖母靈柩一事,在在都是對大陸的善意宣示。除了兩岸關係、大陸事務之外,葉明勳還認為,未來如果專任副總統,連戰可以在外交等國際事方面多為李總統分勞。更重要的,葉明勳期待連戰副總統能夠多一點時間,深入的走到基層去,一方面為李總統分勞,一方面則是他應當多了解一些民生疾苦,這樣才能夠使政府的政策更符合民眾的需求。

  多走民間基層,基於這些認知,身為連副總統的長輩,葉明勳認為連戰絕不是「為作官而作官」,對於行政院長的職務則絕對是「拿得起,放得下」,其胸懷之寬廣與其尊翁連震東先生相仿,因此未來他可以說「樂得不當行政院長」。

  不只是連家的長輩認為,連副總統辭卸兼任閣揆後的天地會是無限寬廣,連家的每一份子也無不期待連戰從繁重的行政工作中,稍微的歇一口氣,給家人更多的時間,尤其是連方瑀女士,更是期待能夠和夫婿多多私下相處出遊,當我們詢問連方瑀女士,最想問連副時統什麼事的時候,她俏皮的回答「最想問他九月份何時讓我出國?」短短的一句話,道盡了連副總統伉儷其實很可能,早已規劃好了八月份辭卸兼任閣揆的擔子之後,伉儷兩人出國鬆弛一下,不過以連副總統以往一出國,都會「順便」創造一些「外交勝仗」的實例來看,或許九月份以後連副總統伉儷的出國,不只是私人的旅遊觀光,而更賦有重大的使命,而這不正也滿吻合連副統「時時不忘工作刻刻不忘國家」的可貴性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