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走入歷史改隸中央

蔡曉剛 李英雄 報導  / 南投縣

  「省政府」這三個字,今天(1日)開始成為歷史名詞。走過五十年的台灣省政府,今天改制成中央派出單位。行政院長蕭萬長上午到中興新村主持聯合掛牌儀式。他表示,改制是為了讓行政管理更為精省,希望創造下個世紀的國家新願景。

VCR

  這波精省作業中,警政廳以及消防處是兩個全員歸併中央的單位。一早員工帶著輕便行李、統一搭車北上報到。而精省之後卸下官職,也將退休的警政廳長王一飛,親自歡送昔日的部屬;臨別之前,不少女警官紅了眼眶,現場離情依依。

  而在省政資料館內,蕭萬長院長親自揭下紅幕。行政院所屬的十六個部會,處、局、署中部辦公室,正式取代原來的省政府。蕭院長表示,精省是提升效率,完成政府再造的樞紐。

  

  行政院長蕭萬長:「相信在精省逐步落實以後,預算節省的效益,將可以充分地顯現出來。」

  隨著行政院所屬的十六個中部辦公室一一掛牌運作,原本擁有二十九個廳、處、局、會的省府組織,正式精簡為六組五室兩會;而員額也將逐部精簡,從原本的八千多人,銳減為四百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