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局訪台 連.王現身餐會

中國旅遊局訪台 連.王現身餐會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要不要開放人民來台觀光?中國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率領六十多人考察團來台訪問,除了旅遊、外界都很關注會不會和我方高層來接觸?邵琪偉語帶玄機的說,這是私人行程、不方便透露太多,不過在晚間的歡迎餐會上面,看到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出席了。

  緊緊握住的這雙手,將是決定中國人民能不能來台觀光背後的關鍵,中國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這次以私人的行程,帶著六十六人的考察團浩浩蕩蕩來台訪問,行程上看不見官員的會晤,但面對記者的一問一答卻都充滿玄機,早就在飛機上做足了功課、一句話都不多說。

  來到下榻的國賓飯店、又是大陣仗,接下歡迎的紅布條,一再強調這是單純的私人訪問,但交通部的立場卻相當明確,雖然重聲雙方不會碰面,不過在晚間的歡迎晚宴上,連戰和王金平都特地前往致意,雙方的互動頻繁,也牽動了藍綠和兩岸外交的微妙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