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關說案趙建銘認錯!

 / 台北市

  總統女婿趙建銘首度鬆口說報歉。這是檢調人員透露,趙建銘被提訊時被問到是不是打了關說電話,介入國票金經營權。趙建銘在庭上首度認錯。檢方另外發現總統親家趙玉柱,曾經匯款八千萬給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這筆錢本來是要匯往東南亞,檢調不排除趙家利用人頭帳戶,境外洗錢。

  趙建銘在最近的密集提訊中,第一次對他涉入的關說人事案道歉,檢調單位透露,為了偵辦趙建銘疑似介入的國票金控經營權爭奪戰,檢方上星期傳喚合庫董事長陳沖,追查趙建銘有沒有對他施壓,關說人事。而陳沖也作證說,趙建銘的確有打電話,關心這件事。而檢察官再問趙建銘查證,他在庭上,坦承打了電話要陳沖幫忙,而且認錯,說不該打這通電話。

  而檢調單位查資金流向,查出在台開案爆發後,原本資金往來就相當頻繁的總統親家趙玉柱和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其中有一筆高達八千萬的資金,打算匯往東南亞某,還好立即被檢調凍結,懷疑趙家想要境外洗錢。至於趙建銘的律師,也第二度向法院聲請停止羈押,台北地院最快下午就會做出裁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