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機組搜辦公室 趙建銘藏"祕笈"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台開案,即將進入收尾階段,現在又出現關鍵證物,原來調查局北機組搜索趙建銘在台大醫院辦公室,在抽屜裡找到一本檢調攻防教戰手冊,內容記載面對檢調問訊時的答辯技巧;而這本教戰手冊也讓檢調認為趙建銘涉嫌重大,而不准他交保的證物之一。

經過一個月的偵辦,來來回回提訊趙建銘,反覆約談多名關係人,台開案終於要進入尾聲,而這時候調查局又在趙建銘位於台大醫院的辦公室內,搜出多項證物。檢方說的證物,其實是一本檢調攻防教戰手冊,裡面寫的都是如何對付檢察官的問訊。如果趙建銘被問到為何參與三井宴?A:吃飯歸吃飯,投資歸投資避重就輕。而台開利多消息哪來的?A:股市公開觀測站上的訊息轉移焦點。第三招 推卸責任Q:有人傳遞利多消息?A:趙玉柱購買。第四招 能閃則閃最後如果遇到到他不利的問題?全部推說忘記了。

  教戰手冊的出現,顯然有高人在背後指點,只不過本來想讓趙建銘全身而退的這些妙計,現在卻成為他涉嫌重大的證據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