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國票金疑雲趙建銘首度鬆口

 / 台北市

  檢方偵辦台開相關弊案,昨天下午再度提訊趙建銘,面對關說國票金控疑雲,趙建銘首度鬆口,承認有打電話給前財政部次長陳沖,但否認有收耐斯集團的酬金,另外對於內線交易的關鍵案情,趙建銘還是否認到底,但檢方表示,雖然當事人沒有自白,但只要證據鞏固,還是可以將趙建銘起訴。

  被羈押了二十多天,趙建銘再度被提訊到北檢,由於生活規律,又缺乏運動,身材略顯圓潤,雖然極力爭取交保,但趙建銘對案情仍然避重就輕。面對檢察官詢問是否參加三井宴,趙建銘坦然承認,但父親趙玉柱買台開股票,趙建銘依然堅持是蔡清文介紹,也不承認買股資金與他有關,但對於關說國票金控,趙建銘首度鬆口,曾打過電話給前財政部次長陳沖關切,但他還是否認收下耐斯集團的酬金。

  由於趙建銘的說法,還是和其他證人有落差,也無法清楚交代資金來源,加上三井宴後,和家人有不尋常的通聯記錄,因此檢方再度拒絕讓他交保,將持續鞏固事證,依照偵辦進度,可能連相關弊案一併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