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向人民報告總統老神在在

  再過幾分鐘,晚上八點,陳水扁總統就要向人民報告,下午,他在接見歐洲議會成員時,心情相當平靜,似乎對晚間的報告已經做好準備。陳總統將針對國親提出的罷免理由逐一回應,至於台開案和SOGO禮券案,預料他也會表達個人立場。

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總統向人民報告,晚上八點就要登場,下午陳總統,照既定行程,和歐洲自由黨議員會面,言談自若,完全看不出一絲緊張。陳總統接見外賓全神貫注,反觀上星期,罷免案在立法院正式交付審查那天,又是抖腳,又是搓手,陳總統今天很鎮定,似乎對晚上的報告胸有成足。
  
  只是,過去一直是陳總統文膽的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在月初請辭後,這回,陳總統報告內容,幾乎自己搞定,總統府透露,陳總統將針對國親十大罷免理由逐一回應,還會詳細報告六年政績。

不過,外界最想知道的台開案和SOGO禮券案,陳總統不會就個案內容加以說明,但是會表達基本的態度和立場。罷免案正式啟動,陳總統如何替自己扳回一成,報告內容,藍綠都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