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黃芳彥 整清SOGO三疑點

 / 台北市

  SOGO案關鍵證人黃芳彥經過十小時偵訊,晚間七點半離開台北地檢署,檢調訊問中鎖定黃芳彥協調SOGO股權是否受到高層指示?另外也要了解總統夫人吳淑珍女士的SOGO禮券來源,黃芳彥的證詞將會影響檢調下一波行動,決定何時約談總統夫人吳淑珍。

  經過一整天馬拉松式的訊問,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終於走出台北地檢署,神情略顯疲憊,但臉上仍掛著微微笑容。否認受到吳淑珍的指示,黃芳彥急著上車離開回家休息,因為他從上午九點半開始,就面對一連串的訊問。在北機組待了七個小時,下午又被移送北檢覆訊將近三個小時。檢察官首先要了解的是,九十一年九月間黃芳彥和蔡辰洋、林華德、陳玲玉、洪三雄等人,一起協調SOGO經營權,是不是受到高層指示?而隔年二月,李恆隆取得了33%的SOGO股權,當時黃芳彥在不在場?另外,SOGO禮券,到底是黃芳彥幫李恆隆、徐旭東協調SOGO股權後,轉送給吳淑珍的謝禮?還是李恆隆的姊姊,看病後答謝黃芳彥,黃芳彥才當作金孫滿月禮,送給吳淑珍?

  黃芳彥是SOGO的重要關鍵,但檢方先前兩次傳喚他都請假,這次到庭顯得格外重要,而他的證詞,關係著總統夫人吳淑珍在SOGO案中扮演什麼角色,檢察官將根據黃芳彥的證詞,決定何時約談總統夫人吳淑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