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選情倒數 港澳媒體關注

 / 高雄市

  選戰倒數階段,候選人拼得火熱,連國外媒體也特別到台灣來觀察這次的北高市長選舉!來自港澳一共十二家媒體到高雄市國民兩黨候選人的競選總部參訪,提問犀利直接,差點讓候選人無法招架。

  十幾名香港媒體擠進候選人陳菊的競選總部,看什麼都覺得新鮮,光是一份文宣就能看半天。記者會開始前,輪著先跟看板照張像,手上拿滿選舉傳單,背包裡裝滿競選旗幟,因為台灣的選舉和他們的截然不同。會談時,候選人台上講的每一句聽得可仔細,低頭猛抄猛記,提出的問題也都趕上台灣政治的最新消息,尖銳犀利。

  這次來的包括香港亞洲電視和有線電視,電台加上報紙總共十二家,大陣仗專訪候選人,要出專題新聞,還要做STAND來報導市長選舉,不只是學習觀摩,將來藍綠誰當家對他們來講影響很大。港媒一整天都耗在候選人的競選總部,為了拜會候選人枯等好幾個鐘頭也無妨,因為炮火猛烈的台灣選舉文化實在讓他們覺得很新鮮。(記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