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勇王育誠出局 簡余晏衝高票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選情同樣相當激烈,不少現任議員不幸敗選,包括傳出賄選疑雲的林定勇,以及先前腳尾飯風波的主角王育誠,不過在中山大同區的簡余晏,以媒體人身分參選意外拿下好成績,連他本都表示,得到的票數,比他先前自己預估的,還要來的好。

在篤定當選的消息傳回競選總部之後,簡于晏的支持者情緒相當高昂,從電視名嘴轉戰政治圈,第一戰就拿下好成績,成為新科議員,在競爭激烈的中山大同區,拿下第三名超過兩萬的高票,連他本人自己都料想不到。

同樣在這個選區,一樣是參選人出來票,不過氣氛卻完全不一樣,林定勇因為傳出賄選,遭到起訴,讓他選情大受影響,現任議員不幸落馬,敗選之後,接下來還要面對司法的檢驗。

因為涉入土地開發弊案,而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羅宗勝,這場選戰同樣打的辛苦,票數一路落後,本人沒有在競選總部現身,反倒是妻子在現場坐鎮,最後是含淚向選民道謝。

同樣是現任議員,知名度和曝光率也相當高的王育誠受到先前腳尾飯風波影響,這一次的票數只拿了八千多票,距離最低當選門檻,還差一倍,有人當選有人落選,也為議會注入不少新血。(記者楊舜欽、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