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願居中協調 盼促馬宋會

 / 台北市

  宋楚瑜宣布退出政治,國親還有沒有機會合作?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努力下,馬宋會露出曙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希望等黨內形成共識後,再跟宋楚瑜見面。王金平則強調,馬英九不應該拘泥形式,就算黨內沒有共識,馬宋會也應該及早展開。

  台北市長馬英九,卸任前,市政行程滿檔,不過身兼另一個身分的國民黨主席,國親聯盟合作的事,卻遲遲沒有進展,這讓泛藍內部很緊張,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分別與馬宋見面,極力要促成馬宋再會。馬英九證實雙方幕僚已經在安排,但兩人見面有前提。由於宋楚瑜將在下週五赴美探親,時間急迫馬英九卻認為必須等中常會決議,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馬英九不要拘泥形式,馬宋會越快越好。王金平透露,對於國親聯盟合作一事,馬英九和宋楚瑜都有意願要見面,雖然目前出現一些變數,但他願意再居中協調,如果有必要,不排除一塊出席,馬宋王三人一起見面。(記者陳信隆、林俊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