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准高鐵通車 立委轟交通部

 / 台北市

  爭議聲中交通部核准高鐵通車,在野黨立委痛批交通部和高鐵局枉顧全民安全,必須負起所有的行政責任,立委要求立刻收回核發許可的承諾,必須通過履勘委員再次檢驗,才能通車。

  外界對高鐵通車安全疑不斷,交通部卻核發台灣高鐵營運許可,讓在野黨立委大發雷霆,痛批交通部和高鐵局失職。

  國親立委質疑高鐵沒有經過履勘委員同意就放行,之前提出的三十三點缺失根本沒有改善,卻因為財團利益考量讓高鐵通車,有政治凌駕專業之嫌。立委要求交通部立刻收回核發許可的承諾,必須通過履堪委員再次檢驗才能通,否則將全數刪除交通部長的行政費用和高鐵局預算。

  立委窮追猛打有疑慮,高鐵局只強調一切尊重外國專家專業驗證,對高鐵安全卻不敢打包票,在媒體追問下惱羞成怒,拂袖離開。

  對於交通部一再說要尊重專業,卻根本不尊重履勘委員的想法和評斷結果,立委痛批交通部要負起全部的行政責任,同時也強調,只要勘查報告指出的缺點沒有改善,他們就會杯葛到底,絕不妥協。(記者熊其娟、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