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辦老長官 侯寬仁備受關注

 / 台北市

  這次偵辦馬英九首長特別費的,就是查黑中心檢察官侯寬仁,他過去辦過太極門養小鬼案,還因為周人蔘電玩弊案,被人寄子彈恐嚇,聲名大噪。侯寬仁再婚時,當時擔任法務部長的馬英九曾經上台致詞,如今換成他辦老長官,讓首長特別費的偵辦,更受到外界關注。

  檢察官侯寬仁帶著大批人馬,搜索太極門南港道場,這是侯寬仁在民國八十五年,所偵辦的太極門疑似詐財案件。一句小鬼附身,讓侯寬仁成了爭議性人物,不過他根據受害者的檢舉,認為養小鬼的說法可受公評,還將養小鬼寫入起訴書中,成為司法首例。

  而侯寬仁辦過的著名案件,還包括民國八十一年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以及八十三年間桃園議長選舉,一口氣起訴二十二名議員,八十五年的周人蔘電玩弊案,更有超過四十人被起訴,其中還包括檢察官及高階警官,侯寬仁還因此收到恐嚇子彈;前年的勁永禿鷹案,侯寬仁更直接槓上金管會金檢局長李進誠。

  而這一回,侯寬仁承辦首長特別費的案件,又再度成為焦點,因為馬英九在擔任法務部長期間,曾經替侯寬仁證婚致詞,如今換成侯寬仁來辦老長官,也讓馬英九首長特別費的偵辦,備受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