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重驗票 法院內外戒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驗票一整天下來,爭議票兩百多張,陳菊方面自稱自己多了五票,黃俊英多一票,不過黃俊英陣營則反駁,陳菊票數是少了一百四十六票,黃俊英少一百一十票,法院都不願証實,只是在今天驗票後,還要驗選舉名冊,再將爭議票送合議庭,等裁決出來,只怕陳菊任期也己過了大半。

  驗票驗了一天,終於有結果,只不過藍綠雙方各自表態,都說自己的票數多了好幾張。

  陳菊的人馬先對外公布,黃俊英多一票,陳菊多了五票,黃俊英方面則反駁,兩個人票數都減少,只是黃俊英少一百一十票,陳菊是少了一百四十六票。

  法院庭長不願意為任何一方背書,因為票算誰的,不是哪一邊說了算,必須由合議庭認定,目前比較清楚是,部分票匭投票數的確跟領票人數不符合,有的多八張,有的多五張,總共加起來多了將近四十張。另外,有效無效的爭議票,也有兩百二十四張。

  其中,爭議的選票還有這種,已經蓋了章,卻又壓到指紋,這樣到底算有效還是無效,所以爭議票對誰有利對誰不利,法官沒有明確的認定之前還很難說,整個驗票過程,也如外界所預料的,藍綠雙方都是,一看到黑影就先開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