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排黑保謝長廷?綠營否認

 / 苗栗縣

  總統大選傳出民進黨為了保住謝長廷,準備修改排黑條款,不過謝長廷陣營鄭重否認。李應元表示,民進黨在中常會,通過全力支持謝長廷,呼籲司法中立的決議文,目的是為了防範少數不肖的司法小人。

  民進黨25號中常會通過一致挺謝決議文,現在傳出下一步可能是要修改廉政專章,為謝長廷的官司解套,被外界解讀成民進黨版的排黑條款,謝長廷競選辦公室出面否認。謝長廷競選總部辦公室總幹事李應元:「百分之一百的提案說明,裡面都針對最近有一些少數不肖的檢調作為,這是一個決議案,和任何條款完全沒有關係。」

  擔心排黑條款傳聞擴大,民黨主席游錫?連忙解釋:「有關國民黨那套因人設事,民進黨不會這樣做」,副總統呂秀蓮也表示:「民進黨犯不著東施效顰,愛護民進黨的人應該努力証明,我們是清廉的不要學國民黨」,倒是馬英九聽了很不以為然:「我對保謝沒有興趣,我對保台比較有興趣。」保謝排黑傳聞,繼續發酵, 讓國民黨逮住機會,揶揄了謝長廷一番,扳回一成。(記者郭怡岑、魏台復、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