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入聯公投 傳美降扁過境規格

 / 屏東縣

  陳總統將在八月底出訪中美洲,不過卻傳出,美方為了表達對「台灣入聯公投」的不支持態度,將降低陳總統過境規格,甚至不得過境美國本土,國務院方面表示,美方會根據個別情況,來決定過境的待遇,目前言之過早,而外交部也澄清,過境規格正與美方磋商當中。

  陳總統一整天,在屏東密集拜會地方。頂著烈日,陳總統熱的受不了,乾脆拿下眼鏡,把臉上的汗好好擦乾淨,也為了趕行程,一不小心,被廟口的門檻給拌了一跤,還好隨扈趕緊一把抓住,陳總統穩住陣腳,繼續既定行程。不過卻傳出,八月底任內最後一次出訪,美方可能降低過境規格,陳總統沒有回應,因為台美協商仍在進行。

  由於美方表達,對台灣入聯公投反對立場,造成台美關係面臨緊繃狀態,從美國國務院這番最新說法,就可以看出玄機。

  講白了,就是要看情況,美方在這場國務院記者會中,已經透露,將對台灣領導人的言行再做考量,也等於宣告,能不能給予過境禮遇?變數還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