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阻入聯公投 陳總統反擊

 / 台北市

  針對美方向台灣施壓入聯公投,力道之大歷年罕見,陳總統今天做出強硬反擊。他認為台灣入聯,根本沒有改國號的問題,是國際懼怕中國武力,犧牲台灣人民,面對九月十五號入聯遊行當天中國舉行演習,陳總統藉透露,中國沿海對台導彈已經增加到九百八十八枚,逼近千枚大關。

  與歐洲議會親台議員,越洋視訊會談,陳總統一開口就是入聯公投。總統陳水扁:「到底你們反對的理由是什麼,你們不支持的是什麼,只有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沒辦法享有民主的價值,我們沒辦法享有公民投票的權利,還是兩千三百萬人民,註定沒辦法進入聯合國,我們必須被排除在聯合國的體制之外,他的國家都可以,其他地區的人民都可以,唯獨兩千三百萬人民不可以。」

  面對美方強大壓力,陳總統向歐洲議會大吐苦水,難掩內心激動,手勢動作超豐富,915入聯公投遊行當天,中國選在同一時間舉辦軍事演習,武力恫嚇再起。

  總統陳水扁:「七年過去了成長了五倍之多,現在增加到九百八十八枚,而且每年還以一百二十到一百五十枚的速度,繼續增加當中。」主動透露,沿導彈逼近千枚大關,陳總統不但越洋視訊一個半小時,稍早更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向美方喊話,明年三月二十二日入聯公投後,什麼事也不會發生。公投一過關,台灣也不可能馬上加入聯合國,陳總統向國際表明,堅持入聯主張,不會因為外國壓力,稍有動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