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決議文表決 游版落敗

郭怡岑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全代會在游版決議文上演表決大戰,在只有四十三位黨代表支持下闖關失敗,最後決議通過共識版決議文。葉菊蘭代謝長廷致詞時表示,動用表決,代表內部整合還沒成功,讓謝長廷很痛心,決定不出席全代會造勢大會。造勢大會取消,創下民進黨創黨以來總統參選人缺席全代會的首例。

  全代會上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氛,挺游派代表當著代理主席張俊雄、呂副總統及蘇貞昌面前開砲,替游錫堃抱不平。宜蘭市黨部代表宋岫書說:「這案今天沒過,是高層的責任還是游的責任?今天沒過就是代表我們逃避責任,留給下代受苦受難。」而民進黨中常委楊秋興則表示:「吃快弄破碗,所謂事緩則圓嗎?」

  挺游、反游人馬隔空交火,炮火猛烈,讓代理主席張俊雄最後決定由出席的三百二十八位黨代表表決,解決爭議。行政院長張俊雄:「既然是四十三票,沒過半,那就不用提反對。」強調制憲正名的游版決議文闖關失敗,最後通過臨時中執會決議的共識版本;只是明明是正、副總統參選人提名造勢大會的全代會,卻變成煙硝味濃厚的批鬥大會,讓謝長廷和陳總統都選擇缺席。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表示:「這過程對候選人來講,是無法承受的重,他今天不能出席我們的造勢大會。」 

  決議文風波暫時平息,只是向來主張共生、和解的謝長廷,未來如何整合黨內雜音、團結對外,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郭怡岑、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