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帳單加蓋入聯 招惹非議

 / 台北市

  接著就從這場火爆口角導火線看起,政府宣揚入聯,十月之後,可以說是多管齊下,當您收信的時候,可能會在信封上看到UN FOR TAIWAN的字樣。台灣郵政坦承,從十月到年底,每天隨機抽樣,在信件上加蓋入聯戳章,不過卻招來侵犯隱私的爭議。華視新聞更發現,不只信件,就連台電帳單,也在拼入聯!

  政府拼入聯,這回腦筋動到郵戳上,十月一日開始到十二月底,不管是國內還是國際信件,隨機選取,每天至少三萬多封信件,都會被蓋上這個伸卡球的入聯宣傳郵戳。一位美國籍教師寄信給在美國的未婚妻,信封就被蓋上入聯郵戳,成了四不像,來台灣卅六年,還是頭一回碰到!

  美籍教師陶維極說:不能說你一定要支持,那就失去民主意義,很無奈,即使以前戒嚴時期也沒有這個樣子。

  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這位外國朋友,他有意見沒有問題,可以來跟我討論,就在天津街,然後是33567700,找Dr.謝志偉,我們可以談談,沒問題,UN UN FOR TAIWAN,TAIWAN NO.1!

  謝志偉大方公佈電話,歡迎民眾來談,一整天,新聞局幕僚電話接到手軟,但是民眾找不到本尊,因為局長都在立院備詢,捍衛入聯政策。郵件蓋入聯戳章,國民黨立委直接找來台灣郵政,大罵特罵!

  立委帥化民說:這是我花錢買的郵票,做的郵政服務,你有什麼資格替我表達我的政治立場?

  台灣郵政總經理吳民佑表示:這本身是個非常中性,名詞本身也是非常中性!

  宣揚入聯的可不只台灣郵政,台電的電費帳單也在拼入聯,看來UN FOR TW已經光明正大入侵民眾生活,無孔不入!(記者夏德桔 賴淑惠 陳君豪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