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強力慰留 謝留任至525

 / 台北市

  至於民進黨方面,前天為敗選請辭黨主席的謝長廷,經過昨天中執會慰留,謝長廷下午宣布,決定繼續留任到五月二十五號,謝長廷說,多留的這段日子不是戀棧,他將凝聚黨內共識、推動改革。至於外界盛傳扁長決裂,謝長廷說,他和陳總統本來就意見不相同,但對改革有共識!

  要不要留任,考慮了兩天,謝長廷終於給了答案!

  謝長廷說要凝聚共識推動改革,直到把棒子交給民進黨下一任的改革者。敗選後辭去黨主席,下午謝長廷宣布留任的場景,只有子弟兵和立院總召柯建銘陪同,相當的冷清。外界盛傳扁長決裂,關係降到冰點。

  謝長廷留任黨主席,過程卻一波三折!前一天臨中執會,扁系和游系人馬,甚至呂游蘇張四大天王通通缺席。外界質疑,黨內並非真的希望謝長廷留任,是不是擺明給他難看?

  被點名缺席的當事人連忙澄清,322大敗後的民進黨,派系角力沒間斷過。謝長廷宣稱改革,但是未來如何排除阻力,重新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民進黨從上到下,恐怕還得理性思考。(記者郭怡岑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