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組閣 新內閣雛形浮現

 / 台北市

馬英九內閣閣揆確定是由劉兆玄出任之後,內閣名單輪廓也漸漸浮現,現在傳出馬英九屬意台中市長胡志強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蘇起內定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另外負責兩岸事務溝通協調的可能人選有吳伯雄跟江丙坤,女性閣員人選也不少。

目前傳出的海基會董事長人選是要借用資深的政治經歷處理兩岸關係,有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還有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都是可能人選,另外負責府院黨溝通協調的總統府秘書長,屬意黨政歷練豐富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馬英九最信任的核心幕僚蘇起,已內定出任國安會祕書長。

  另外,馬英九選前宣示女性閣員要佔四分之一比例,國民黨副主席章仁香被點名接掌原民會,立委李紀珠、趙麗雲、潘維剛、鄭麗文都是可能的閣員人選,其中趙麗雲更被點名接客委會,鄭麗文可能接青輔會主委。

  另外,法務部長人選現在也傳出之前司改會檢察總長評比前兩名的黃世銘還有謝文定都是熱門人選,而劉兆玄相當重視的教育部長,呼聲最高的人選就是馬英九相當看重的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

  內閣人事輪廓浮現,不過劉兆玄依舊相當低調,只談他的教育理念。內閣人事會有哪些臉孔,馬英九這兩天可說是加緊腳步火速進行,因為儘早提出完整的名單讓府院黨架構早日確定才能讓社會放心。(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