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重大外交醜聞 張揆無奈

 / 台北市

  除了有待司法釐清,這樁號稱台灣外交史上最大的醜聞,政治效應也持續擴大,行政院長張俊雄對副院長邱義仁一再捲入重大爭議事件,非常無奈,強調會尊重司法。翻開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建交史,一九九九年還曾經維持僅十六天的外交關係,貽笑國際。

  張俊雄一早終於公開露面,臉色鐵青,看守內閣竟然在距離五二○政權交接前,爆出十億機密外交大醜聞,捲入其中的,還是自己的副院長與外交部長,這讓張院長實在很難堪。

  面子實在掛不住,只能再三強調,邱義仁與黃志芳下台並不能解決問題。翻開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建交史,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醜聞,早在一九九九年,就經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卻僅僅維持了十六天,貽笑國際,因為負責來台簽署建交公報的巴紐總理,回國後突然下台,繼任官員不承認與台灣建交,宣布與中國恢復邦交。

  被巴國耍得團團轉,這讓當時的外交部長胡志強顏面無光,沒想到九年後,突然爆出十億建交費用疑似被中間人侵吞的大醜聞,讓原本堪稱奇聞的台巴建交史,再添一筆紀錄。(記者郭鎧 張晃維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