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重申兩岸休兵 邀陸資來台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今天舉行上任後第一場國際媒體記者會,兩岸議題仍然是最關注焦點。馬英九重申兩岸要休兵,也歡迎陸資來台投資,對於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即將訪中會見胡錦濤,馬總統樂見國共平台促進兩岸互動。下午,他和上千名僑胞舉行茶會,所到之處,僑胞搶著拍照。

  一聲聲的總統好沒有停過,海外歸國僑胞能這麼近距離接近馬總統,簡直樂歪了。台北賓館擠滿上千名僑胞,一聽到可以和馬總統拍照,全部擠成一團,短短五十公尺,馬總統走了二十分鐘。

  上任第二天就行程滿檔,馬總統還是神采奕奕,上午才從高雄回來,馬上舉行第一場中外記者會,焦點延續前一天就職演說的兩岸議題,馬總統重申兩岸人民都追求和平,發展經貿,他絕對歡迎陸資來台。

  強調未來一百天,首要任務是成立稅改委員會,還有兩岸包機,對於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二十六號要訪問中國會見胡錦濤,馬總統樂見其成。自己會不會來個馬胡會,馬總統表示目前沒計畫,對著國際媒體,馬總統全程英文發言,不用翻譯,上任後的第一場記者會,展現新氣象。(記者夏德桔、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