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帳戶曝光 扁遭限制出境

 / 台北市

  特偵組昨天兵分三路搜索阿扁在台北住家、館前路辦公室,以及吳淑珍哥哥(吳景茂)台南的住家,同時訊問了吳淑珍。洗錢案當中,陳水扁、吳淑珍同列被告,除了先前曝光的五個海外帳戶之外,特偵組又查到陳水扁還有四個秘密帳戶,都有巨額資金進出,單筆最高金額高達了五億,目前已經將陳水扁限制出境,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遭到限制出境的卸任元首。

  特偵組把周六一整天搜索十二小時帶的證物,一個一個搬下車,總計搬回至少五部電腦主機,和三大箱帳戶資料,而其中也包括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的銀行帳冊,接下來連吳景茂也要被約談。

  除了約談日期外,什麼都不願多說,但陳水扁一家人不能說的秘密還真不少,特偵組檢察官周六上午就到陳水扁台北的住家裡訊問吳淑珍,但吳淑珍指出海外帳戶的資金,是來自選舉剩餘款、娘家的嫁妝、阿扁的律師收入,還有投資賺來的,兩千一百萬美金都是陳家的錢,不過怎麼這麼會賺?令人懷疑。

  而這些錢又透過哥哥吳景茂做人頭,一連在新加坡的外商銀行連續轉帳三次,接著又透過媳婦黃睿靚再轉兩次,兩千一百萬美金流向瑞士的蘇黎世銀行,一直轉帳真的是因為理專跳槽,還是逃避查緝,這將近七億海外資金還沒釐清,又冒出陳水扁也有秘密帳戶。

  2000年大選期間有三個戶頭,2004年又多一個,可疑的是存入的都是現金,金額幾乎都上千萬,其中甚至還有單筆高達五億的紀錄,這是財團的政治獻金或貪污污來的也要查,另外這些錢也都以現金的方式提領,除了支付選舉廣告,還把錢轉帳給子女以及海外戶頭,檢方懷疑涉及國際洗錢。

  陳水扁一家人的秘帳接連曝光,有多少錢被搬到海外去,負責協助瑞士辦案的主任檢察官慶啟人,晚上就會帶著調查結回到台灣,不過特偵組已經先一步,將陳水扁和吳淑珍,都列為洗錢案被告,並將陳水扁限制出境,這也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卸任元首,遭到限制出境的紀錄。(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