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洗錢人頭 陳致中涉案深

 / 台北市

  前第一家庭疑似洗錢風暴又出現重大發展,特偵組調查發現,陳致中並非單純是帳戶人頭,他在鉅款匯到瑞士之後就直接介入,還找來理財專員打理,陳致中夫妻身在何處,特偵組透露,他們下星期不會回來,最快九月才回國,應該已經掌握他們的行蹤,檢察官最快今晚或明天,將二度對他們發出傳票。

  這是前年十月,陳致中夫婦前往日本的畫面,接著十二月,在北高市長選前,黃睿靚挺著大肚子跟丈夫從美國回台灣待產,年底陳致中又說要到美國紐約攻讀碩士。第一家庭最常出國的陳致中,現在遭檢方調查,每一次出國是不是處理海外資金的障眼法?

  沒有陳幸妤的剛烈個性,陳致中個性低調,涉入政治不深,給人清新的形象,就讀法律系,唸書到現在都還沒出社會,不過檢方懷疑,看似單純的他,在洗錢案中不只是單純的人頭,因為檢方發現,匯到瑞士的兩千一百萬美金,陳致中不但完全知情,還介入處理資金流向,甚至還找理財專員協助匯錢。

  陳致中夫婦到底身在何處﹖檢方明確表示,下星期不會回國,最快也要九月初,顯然已經掌握兩人行蹤,檢方最遲本週內二度發出傳票,希望催促陳致中儘快回國說明。至於特偵組也發現,扁家對於資金有明顯分工,國內由吳淑珍統籌,再由吳景茂協助操刀,至於新加坡部分,就直接由吳景茂主導,至於洗錢醜聞爆發至今,據了解,前總統陳水扁的律師團隊,已經確定法律攻防的策略,斷尾求生法。

  就像陳水扁說的,海外匯款全都是由吳淑珍一人主導,他完全不知情,希望可以跟案情切割,目的是卸除刑責追究,責任由吳淑珍扛起,只是她身體越來越不好,連出庭都有困難,就算最後被起訴,恐怕訴訟也將遙遙無期,能不能切割的了,扁家的訴訟策略能不能奏效,就看檢方證據能查到哪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