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爆料:徐旭東匯扁3.8億"後謝"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邱毅、蔡正元爆料,遠東集團徐旭東,當年拿下SOGO經營權後,匯出3.8億元後謝金到扁家海外帳戶,不過遠東集團否認,強調匯款與洗錢案無關。

  陳前總統家族,疑似海外洗錢案,案情又有新發展,立委邱毅指出,扁家英格蘭皇家銀行帳戶內,有一筆鉅款,其中高達1100萬美金,就是國內某知名企業匯的。邱毅直接點名金錢來源,跟當年SOGO經營權有關,他指出遠東集團疑似透過荷蘭銀行,操作私募基金,當中出現美金1100多萬差價,疑似就是匯款給陳前總統海外人頭帳戶。

  不過遠東集團26號晚間發表聲明,強調與荷蘭銀行交易,是購買遠百中國股權,沒有交付任何金錢給陳前總統!而立委蔡正元也聲稱,握有企業匯款千萬美金給扁家的線索,對於邱毅的指控,他相對保守,強調是不是徐旭東,目前仍不能確定。

  在法務部向企業界喊話,自首無罪,目前仍然沒有企業願意出面,而立委爆出遠百案,是不是會像雪球越滾越大,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決定下午四點出面說明,駁斥立委指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