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赴星查帳 4前府官員遭約談

 / 台北市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案展開第二波約談,今天大動作約談前總統府,包括馬永成、陳政慧等四人,由於扁家人都拒簽查帳授權書,檢察官慶啟人已經前往新加坡請求司法互助,要把海外密帳查清楚。

  第二波約談正式展開,早上不到九點半,許多沒有露面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一樣穿著西裝打領帶,低調進入特偵組,接受訊問,是不是捲入洗錢醜聞,不願多談,一樣以證人身分被約談的還有,前總統府參議郭文彬,幾乎沒有在鏡頭曝光過,態度相當坦然,他在前總統陳水扁時期,擔任負責送錢給立委選舉的角色。

  由於扁家口徑一致,全都說大筆密帳,都是選舉結餘款,現在特偵組要就來調查,當時經手錢的官員,早上不只傳喚馬永成,郭文彬,還有前出納陳鎮慧以及前辦公室主任林德訓,除了郭文彬,其他都也是國務機要費案的被告,早上原班人馬來到特偵組,要釐清選舉資金流向。

  由於扁家人包括吳景茂,陳致中夫婦目前都拒絕簽署瑞士查帳授權書,因此檢察官慶啟人,早上也出發前往新加坡,請求司法互助,要從新加坡往上清查連結台灣,往下連結瑞士的銀行匯款資料,預計6天後,9月1號返國。

  據了解,透過新加坡檢察官,向法院遞出聲請狀,最快一個月才能拿到扁家帳戶資料,但是透過官方管道,將來在法庭上,也更具有證據力,全案的偵辦腳步,也將隨著帳戶曝光,更加明朗化。(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