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葉誰說謊? 不排除明對質

 / 台北市

  除了追查洗錢案,台北地檢署也同步偵辦葉盛茂涉嫌隱匿洗錢情資案件,到底公文正本是不是交給陳水扁,檢方已經對葉盛茂與陳水扁發出傳票,明天上傳訊兩人到案,不排除要求兩人當場對質,釐清真相。被問海外帳戶,陳水扁回答就是一貫,不清楚不知道,陳水扁家族的洗錢共犯結構瓦解了嗎?民怨把矛頭先指向前調查局長葉盛茂之後,是良心發現,還是決定自保,隱匿公文罪嫌,葉盛茂決定槓上前總統,不過雙方過招卻是雞同鴨講沒有交集。

  葉盛茂說的坦白,不過陳水扁回應也理直氣壯,到底誰說謊,司法都要查,兜不攏,檢方不排除讓兩人對質,只是一個是前國家元首,一個是一手提攜的前情報頭子,兩個狠角色,對決肯定精采。隱匿公文罪嫌,葉盛茂把陳水扁跟檢察總長都捅了出來,只是陳水扁否認有公文,但不否認接獲情資,葉盛茂這下除了要面對隱匿公文罪之外,恐怕還得吃上洩密罪。如果檢方查證扁確實收過公文,那麼在涉嫌洗錢貪污罪之前,得先坐上五年以下的隱匿公文罪。至於陳聰明最後也知情,那官位肯定不保。

  只是追公文,現在大家還要問,那公文呢?依照葉盛茂說法公文給了扁,但搜扁家豪宅沒搜到,外界認為,可能進了這裡。還記得今年有媒體報導,一台要價近五萬元的高檔碎紙機搬了五台進官邸,當時繪聲繪影,如今看來還真有影。而追查洗錢案,檢方另闢戰場追查公文流向,要分進合擊讓罪犯現形。(記者尹順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