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佳? 蔡朝明准辭國安局長

 / 台北市

  掌管全國情報系統, 國安局長蔡朝明, 昨天以個人健康為由, 請辭獲准。今年68歲的蔡朝明,二00一年起擔任國安局長,後來,曾經為了三一九槍擊案,請辭下台。這次請辭,是因為內鬥,還是為了健康,讓各界議論紛紛。

  上任九個月,國安局長蔡朝明,突然請辭獲准,震撼政壇。總統府證實,考量蔡朝明健康狀況,十日馬總統正式批准辭呈,其實去年十月,蔡朝明就因為剛動完手術,立刻忍痛到立院備詢,在身體不適狀況下,爆出失言風波。

  健康亮起紅燈,加上去年江陳會期間,維安任務繁重,視察桃園機場時,可以看出蔡朝明,已經步履蹣跚,一共兩度進手術室,不過還是傳出,與國安局副局長蔡得勝雙蔡不合內鬥,才是蔡朝明走人主要原因。

  蔡朝明在扁政府時代,就擔任國安局長,二00四年因為三一九槍擊案下台,馬政府上任後再度回鍋,爭議性相當大,這次辭職,由誰接任這情報頭子職務?總統府還沒決定,勢必引發國安體系大洗牌。(記者 郭鎧 羅孝宇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