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升上將名單交特偵 追買官疑雲

 / 台北市

  追查軍中賣官弊案,國防部提供近三十名陳水扁任內晉升上將名單給特偵組,要追查是否有金錢對價關係。一旦查出具體買官資料,不排除就訊陳水扁說明。

  將軍肩上的星星究竟是如假包換,一閃一閃,還是山寨版將軍,靠不法途徑買來的?司法與軍檢聯合啟動調查,不過真要查到有對價關係坦承有難度,這也讓當時立下軍令狀信誓旦旦,三個月追查不法的陳肇敏低調不再提時間表,查買賣官雖然有難度,不過萬事起頭難,國防部已經提供特偵組扁任內一共晉升二十八位上將,以及提供四大晉升亂象,包括異常升遷、酬庸升退、逢迎拍馬、扁家軍,藍營直指扁第一任侍衛長余連發五年內升官三跳幫扁收買人心關鍵人物。  

  除了查扁任內異常晉升外,前國防部長李傑三年任內量產十六位上將也讓檢調起疑,不排除約談陳水扁跟李傑說明將軍肩上的星星故事。(記者尹順和、張肇元、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