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希拉蕊交談 馬:我是台灣總統!

  馬總統出訪中美洲參加薩爾瓦多新任總統就職大典,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交談,馬總統自我介紹是台灣總統,這也是中美斷交三十一年來,台美最高層級的官方接觸。

  如此正式社交場合,馬總統帶著夫人周美青,拿著紅酒杯跟各國元首好好敘敘舊,周美青一身黑色亮片禮服相當搶眼,只是表情有點不自在,另ㄧ頭身穿藍色套裝就是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馬總統夫婦就在即將卸任的薩卡總統國宴上自然相見。

  英文超流利派上用場,跟希拉蕊短短24秒交談,卻創下中美斷交三十一年來官方最高層級公開接觸,外交突破不止於此。出席薩國總統就職大典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猛揮手打招呼,牽手走進會場,雖然大場面見多了,但進場前表情還是有點緊張,光是領帶就整理了好幾次,周美青換上無袖黑色洋裝,典雅登場,只是ㄧ上台直接坐下去後才發現大家都站著鼓掌,趕緊調整才不失禮。

  見證薩爾瓦多二十年來首度政黨輪替,馬總統夫婦受到薩國高規格禮遇,座位排在元首區第一排,相當顯眼,左手邊是巴拿馬總統夫人,後方則是哥倫比亞總統,希拉蕊換上大紅色套裝,坐在台下部長區,與馬總統遙遙相望。

  儘管無法二度碰面,但馬總統夫婦與各國元首互動熱烈,被團團圍住差點看不到人,即使是國際場合,酷酷嫂還不忘提醒總統,拍拍他,台灣代表團正在向他打招呼,全程三小時傅內斯總統就職典禮,馬總統完成出訪重頭戲,和台灣媒體熱情揮手,也代表久睦之旅交出漂亮成績單。(記者郭鎧、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