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牛不要來! 綠營率眾上街

黃曼昕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牛話題持續發燒。為了要求重啟談判,民進黨主辦的反美國牛大遊行下午登場。綠營天王呂秀蓮、蘇貞昌、游錫堃、謝長廷都加入行列,將近兩千名群眾,浩浩蕩蕩要從台北頂好商圈前,走到凱達格蘭大道,對著總統府怒吼抗議。

  民進黨號召群眾走上街頭,就是要求美國牛進口必須重啟談判。除了頭上綁黃絲帶,臉上蓋著反牛印章,還有做得維妙維肖的牛絞肉、牛內臟道具掛在宣傳車上,甚至後頭還跟了一團大牛糞;就是要告訴馬政府,寧願吃牛糞也不吃美國牛。

  由黨主席蔡英文領軍,綠營天王謝長廷、游錫堃熱情響應。浩浩蕩蕩的遊行人龍從忠孝東路的頂好商圈開始,左轉林森南路後,右轉濟南路,再從中山南路走向凱道。全長約三點二公里,從高點向下看,綠色隊伍完全佔據路面。群眾一邊走,主持人的大聲公也一邊講,不讓抗議熱情減退。但人潮和聲浪,以及被阻礙的交通,還是引發小抱怨。

  百貨公司週年慶卻遇到大遊行,難怪想逛街的人會有點掃興。不過卻有小攤販抓緊機會,在集合地點擺攤賣瓦斯喇叭、賣扁帽、賣陳水扁的著作;只要能揪住綠營支持者的心,就很有商機,能賺點遊行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