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8:58

台北最後綠地! 兵工廠變園區?

陳迺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軍備局在台北南港的202兵工廠,由於未受污染,裡面生態豐富,有許多保育類動物,堪稱是台北市最後一塊綠地,本來國防部打算釋出其中25.2公頃,給台北市民當作公園,可是三年前,這塊地已經被行政院核定做為中研院科技園區預定地,讓附近居民直呼可惜。

  入口處寫著光華營區,這裡是202兵工廠,靠近大門口的這塊大水塘,叫做新莊埤,不時可看到白鷺鷥獵食,還可遠眺台北101。再往山裡頭走,映入眼簾的是三重埔埤,池面有水草,還可見到魚兒水中游,景緻媲美杭州西湖,運氣好的話,還能見到大冠鷲藍雀、穿山甲白鼻心等保育類動物。不止有生態景觀,這邊也有人文氣息,不但還有劉銘傳古砲、清朝五品大夫古墓,以及日據時期就存在的土地公廟、202兵工廠,四周分別是捷運昆陽站和南港站、中研院、南港國宅,佔地一百八十五公頃,不過佔地25.2公頃的這塊地,已經被核定為中研院生技園區預定地,這邊的水池旁邊有步道,同時水鳥成群,景色很美,但是這裡很可能會被填平。

  的確好可惜,因為這塊地一坪可是要價兩百多萬元,不蓋房子,蓋個公園,也可以讓台北人多一片綠地,但是現在決定要蓋生技園區,居民擔心衝擊自然生態,未來恐怕再也見不到這些水鳥的身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