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1:58

搶攻青壯族群 朱蔡鎖定房價議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五都選舉從今天起到17號受理候選人登記,隨著選情愈來愈激烈,各參選人也陸續提出具體政策,新北市長選戰繼捷運政策交鋒之後,藍綠雙方今天都提出,社會平價住宅政策,國民黨的朱立倫要讓剛進入社會的年輕族群,用負擔得起的低價租到捷運周邊交通便利的房子,民進黨的蔡英文則是要透過購買現有空屋或都市重劃的方式,規劃平價住宅租給年輕人與社會弱勢族群。

  大台北都會區房價居高不下,住的問題也成了都市人的一大民怨,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找來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討論社會住宅政策,希望為青年、老年、低收入戶與弱勢族群,提供交通便利、租金低廉的社會住宅,蔡英文承諾如果當選,未來新北市社會住宅比例將提高到5%。

  同一時間,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也召開記者會公佈青年與銀髮族白皮書,朱立倫也打出社會住宅政策,除了讓老年人就地安養提升老人照顧品質,也要為剛入社會的青年提供在捷運路線附近的平價社會住宅,幫助青年解決住的問題。

  藍綠雙方不約而同打出社會住宅牌,希望爭取無殼蝸牛們的支持,只是社會住宅所需預算龐大,牽涉範圍很廣,恐怕還須要提出更詳細的政策規劃,才能讓選民真的瞭解,誰的政策牛肉比較切合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