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23:00

"超恨台大電機!" 林百里語驚四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參加台北世界設計大會,語出驚人說出「我超恨,台大電機系」,這句話引起各界討論,林百里自己解釋,大學應該教學生創新,但台灣教育太死板,學生只要會念書就及格,最後還補上一槍,說「因為他書讀不好,所以才會成功。」對於這樣說法,教育部次長林聰明回應,確實有檢討的必要,但林百里也要感恩,不能完全抹殺。

  話一出口,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笑開懷,出席活動穿著一身灰色西裝,心情很不錯,不過一談到教育問題,他就拿自己作例子,說當年在台大電機系,唸書唸不好,還讓全場觀眾傻眼。

  林百里直接批評自己的母校,說自己超恨台大電機系,因為教學一點創新都沒有,唸書就像是在唸聖經。這兩段話,被台大解讀是林百里愛之深責之切,不用太過份誇大,而林百里講完了自己,在講到好友賈伯斯,兩個人相識十多年,也可以說是老朋友,雖然自己挺過了肺腺癌,但是賈伯斯卻沒有撐過這一關。

  林百里講起賈伯斯,有說不玩的話題,但最重要的,就是叫賈伯斯是他唯一看過的人性工程師。雖然還沒看過賈伯斯傳,不過林百里自信的說,私底下認識的賈伯斯,一定比書上寫得還要深入,從座談會的演講,就感受的到林百里懷念昔日合作夥伴的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