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18:58

雷學明冤獄賠償 台北地院首度開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經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的拉法葉艦採購案、先前法院已經判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四人無罪確定,他們認為先前遭到濫權羈押、因此向法院提起冤獄賠償,今天下午在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

前總統陳水扁曾說過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的拉法葉案,在法院判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王琴生、康世淳、與程志波無罪確定之後,四人不滿當年被檢方濫權羈押,向台北地院聲請冤獄賠償,台北地院10月26日下午五點首度開庭,由法官洪英花擔任審判長負責審理。雷學明的女兒雷倩表示,四人依據九月一日正式更名的刑事補償法,向法院要求每天五千元的冤獄最高賠償金額。雷學明被羈押84天、王琴生89天、康世淳和程志波各106天,求償金額總計新臺幣192.5萬元,但四人在法庭上都向審判長洪英花強調本案重點不在賠償金額,而是希望司法能對他們因為拉法葉案受損的名譽帶來最後的正義。記者張志雄張梓嘉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