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2:00

大選倒數31天! 藍綠民調差距拉大

任明玥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倒數一個月,平面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有4成2的民眾支持馬吳配,英嘉配有三成五,還有一成支持宋林配,現在藍綠差距拉開到7個百分點。倒數一個月,你最支持誰,平面媒體公佈的最新民調,總統馬英九和副手吳敦義的馬吳配,有4成2的選民支持民進黨的蔡英文和蘇嘉全,則是有3成5力挺。

  而親民黨的宋楚瑜和林瑞雄有一成民眾支持,和上個月的民調比起來,馬吳配上升了一個百分點。英嘉配宋林配,支持率都維持不變,藍綠兩黨差距逐漸拉大到7個百分點。藍綠兩黨民調,從兩個月前的老農津貼大戰,雙方差距一度拉近到4.4個百分點,一直到到11月底民進黨的嘸採工水果月曆,誤植照片傷害到果農,藍營才又取得優勢,拉開到12月的7個百分點。

  如果是從政黨傾向來看,泛藍選民有7成7力挺馬吳配,泛綠選民有9成5支持英嘉配。選戰倒數一個月,目前三方人馬大戰,藍營暫時取得優勢,現階段纏鬥的重點在於宇昌案,中間選民到底認同哪一邊,選前十四天就不能公佈任何民調了,藍綠橘在最後關頭都想取得多數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