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18:58

黨版證所稅不合"憶" 財長不幹了!

程燁睿 徐宇威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中午劉憶如發聲明稿,強調自己的理念跟國民黨提出的證所稅整合版不合,決定掛冠求去,行政院長陳冲也緊急安排跟劉憶如見面,會不會慰留,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始終不願證實,倒是劉憶如辭職消息傳出來,股市急拉收盤上漲206點。

  下午一點半號子滿江紅,因為台股大漲206點,投資人好久沒笑的這麼開心,特別是中午12點成交爆量,這時間點就碰上內閣震撼彈,就這麼巧財政部長劉憶如決定請辭,原因當然是證所稅得不到國民黨團支持,劉憶如直接在財政部官網發布辭職聲明,正好股市從12點前漲160點拉到尾盤再加碼。

  只是劉部長這聲明來的好突然,前一天不是才跟國民黨團稅改四君子,討論版本最後黨版出爐。似乎劉憶如跟自家立委交鋒得不到支持,鬱悶藏在心頭。更扯的是外傳連行政院長陳冲,也在媒體曝光後才知道劉憶如不想做了。

  行政院就是不說要不要慰留,下午四點半陳冲緊急約見劉憶如,為了證所稅劉憶如不惜在政院發飆,孤軍奮戰找立委協調,卻在審查前掛冠求去,劉部長到底該留還是不留,可難倒陳冲還有馬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