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母後塵?! 劉憶如為證所稅下台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劉憶如的從政之路,一路走來看來似乎很順遂,財經專業獲得任用,在2012總統大選期間,劉憶如因為宇昌案一戰成名,也和母親郭婉容一樣,一路當上了財政部長,不過母女兩人,也同樣因為推動證所稅,最後黯然下台。

  就是這樣堅持的個性,讓劉憶如一路當上了財政部長,尤其在2012總統大選期間,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徹查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的宇昌案,成了藍軍勝選的推手之一,一戰成名。劉憶如順勢由經建會主委,成功接掌財政部長,而他的第一件政績,就是力推證所稅。

  沒想到推動證所稅,立即反映到股市大盤,幾個星期下來只跌不漲,民怨聲四起。但劉憶如堅持推到底,只為了讓多賺的人公平賦稅,卻遭到極大反彈,證所稅還出現了不同版本,直到藍營確定版本內容,卻成了壓垮劉憶如的最後一根稻草。

  劉憶如的從政之路,被外界形容是循著母親郭婉容的腳步,兩個人是中華民國史上僅有的兩位女性財政部長,也都當過經建會主委,母女兩人先後在民國78年,以及101年力推證所稅,但最後郭婉容選擇下台,24年後劉憶如也因為證所稅黯然請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