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2:00

特偵組三傳喚彭愛佳 恐轉列被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收賄案,今天上午第三度傳喚彭愛佳,因為上一次約談後,彭愛佳知道丈夫躲不了牢獄之災,於是跟檢方協商說,願意勸家人把剩下的款項繳回,而在婆婆繳回1800萬後,今天彭愛佳再次被約談,是否會成為被告,備受關注。而在下午三點,特偵組還將約談,林益世的爸爸林仙保。

  輕鬆裝扮,彭愛佳再度來到特偵組,一臉素顏,神情看來不輕鬆,有律師陪同,雖然還是證人身份,但隨時都可能轉列被告,三度傳喚,檢方在她的銀行保險箱裡,搜出大筆美鈔、台幣,但跟收賄金額一比,明顯短少。在第二次長達十個小時的約談,彭愛佳只說保險箱,只是掛名,錢都是婆婆在使用,不過檢方掌握的證據愈來愈多,彭愛佳被逼的幾近崩潰。

  當時離開特偵組,彭愛佳相信先生清白的態度軟化許多,臉上淡淡的微笑,心裡卻苦惱著,林益世可能躲不了牢獄之災,回家後立刻打電話向公公婆婆求救,希望用鈔票救人。

  賄款流向呼之欲出,但檢方懷疑,彭愛佳知道要用鈔票救人,可能也知情,三度傳喚,除了比對和婆婆沈若蘭的證詞,還要追查剩下的賄款流向,彭愛佳知情程度,也影響著自己可能背負的罪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