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8:58

保管箱錢從哪來? 三度約談彭愛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收賄案,上午三度傳喚彭愛佳,要了解在彭愛佳名下保管箱,搜索出的金錢來源為何,另一方面也傳喚和陳啓祥一同競爭中聯資的永豐盛負責人楊承剛,檢察官懷疑,陳啟祥在錄音帶裡,多次提到永豐盛公司搶走爐渣承攬權,要追查永豐盛,是否也找人疏通中聯資,還有沒有別的立委涉案。

  白色運動上衣,輕鬆裝扮,但彭愛佳第三度來到特偵組,表情很緊繃。擔心被改列被告,彭愛佳這回有律師陪同,從前兩次的傳喚彭愛佳的畫面,可以明顯看出。她的態度已經軟化。

  檢方在彭愛佳的銀行保險箱跟家裡,搜出的錢怎麼來的,彭愛佳說只是掛名,錢都是婆婆在使用,但檢方持保留態度。同一時間,檢方再度到高雄林益世家搜索,帶走一大箱證物。檢察官也就訊林益世的父親林仙保,因為前年6月,林益世收受賄款時,剛好他的父親林仙保就帶團去香港,出國和收賄時間點巧合。檢方懷疑,有可能是到海外洗錢。

  特偵組南北同步大動作追查,台北也傳喚到永豐盛負責人楊承剛,因為錄音帶中陳啓祥多次向林益世抱怨,永豐盛把中聯資好的生意都拿走,檢方懷疑永豐盛,也有找人疏通,要追是林益世兩邊要錢,還是有其他立委牽涉在內,不排除要就訊和楊承剛關係很好的前立委蔡豪先了解案情。林益世收賄案,如同雪球般,愈滾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