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8:58

林益世收賄 邱毅:黨鞭時期早耳聞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弊案持續延燒,立委邱毅透露,林益世當大黨鞭時,就耳聞他索賄的事情,只是不想惹人嫌才沒說,他還指出,今年地勇拿到中鋼合約,只花4000萬,是因為他們找到另一位高雄重量級勢力,打通中鋼以及高雄市政府,至於是否現任立委,是男的還是女的,邱毅不願證實。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遭羈押,邱毅說他早聽說過。邱毅還說林益世今年初,對陳啟祥說話毫不客氣,就是因為陳啟祥找到南部重量級勢力,花4000萬拿到中聯合約,能打通環保局。

  是誰有這麼大能耐,以現在高雄立委來說,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當過高雄市文化局長,立委趙天麟當過高雄市議員,另外新科立委邱志偉也當過高雄市民政局長,地緣關係與政黨色彩較接近。

  不過要打通中鋼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資歷夠深,人脈地方實力雄厚也有人提到立委林國正,甚至屏東勢力也傳出插手分一杯羹。中鋼爐渣背後利潤高,民進黨時代從招標變成簽約,從兩家廠商平分變成三家角逐,懂門道的各方勢力介入,最後事情爆發還有誰涉案收錢,恐怕不是林益世被抓這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