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8:58

一樣專用垃圾袋! 雙北每個差4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和新北市倒垃圾,民眾都得購買專用垃圾袋,但是價格卻是差很多,像是一個120公升的專用垃圾袋,台北市平均一個要54元,但新北市只要50元,就有台北市南港的民眾,帶著垃圾,到鄰近的新北市汐止來倒垃圾,也讓里長抱怨,不要再來了。

  鋪上垃圾袋,但這一個台北市的專用垃圾袋,價錢竟然暗藏玄機,和新北市的專用垃圾袋比較,同樣都是25公升,一包20個,新北市只要210元,台北市硬是要225元,整整貴了15塊。

  因為不公平,也出現了台北市垃圾,往新北市丟的現象,由於北市南港區和新北汐止區,只相隔了一條不到5公尺的橋,就有南港的民眾到汐止買垃圾袋,再到汐止丟。到底有沒有差,以一個家庭一個月,用一包來計算的話,新北市的家庭,比台北市的家庭,一年下來可以省下180元,用更多省下的也更多,也難怪有民眾為了省垃圾袋的差價,寧願到新北市丟垃圾的特殊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