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8:58

官民糾纏12年 華光社區今拆除

邱韻如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有土地爭議糾纏12年的台北市華光社區,今天法務部展開首波拆除工程,部分還沒搬離的住戶下午集結在家園外,煮湯圓,度過在華光社區最後一個元宵節。

  糾纏12年的華光社區,今天法務部展開首波拆除工程,部份住戶已經搬離,但還是有住戶不滿,住了幾十年的家園,要被拆除,只是明天就是元宵節了,沒了家,怎麼過節,住戶下午集結在家園外,煮湯圓,度過在華光社區最後一個節日,一磚一瓦,在挖土機鑽頭下,整個瓦解,擋風避雨的家,沒了屋頂,也沒了牆壁。

  華光社區,開春後,進行首波拆除作業,但接下來,要住到哪去,住了好久好久的家,被法務部拆掉了,打官司訴訟,判決確定,侵占國有土地,除了房子得還,得償還五年不當得利,拆除工程,會持續進行,一直到華光社區,變成一片平地,生活三四十年的家,和鄰居感情也三四十年,現在還能和鄰居,邊聊天,邊下湯圓,因為,朱媽媽的房子,不是首波拆除地,不過,還能在這個家待多久,朱媽媽不知道,但心裡確定的是,這個湯圓,今年元宵節,是在這個家,最後一個節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