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8:58

最後通牒前! 菲代表白熙禮返國

李若慈 梁忠豪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菲律賓海巡署掃射台灣漁船,冷血槍殺台灣漁民,馬總統限定菲律賓72小時內回應,時間還沒到,就傳出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已經離台。立委氣得大罵,外交部態度不夠強硬,其實菲律賓不尊重中華民國,早就不是第一次。

  道歉,沒有表情,慰問,也被說沒有誠意。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慢條斯禮,但講話慢,不代表他動作慢。外交部限期72小時回應,時間還沒到,他跑了。立委氣炸了,但外交部強調,白熙禮是回去溝通,問題是,白熙禮過去,溝通過什麼?

  2011年台灣14個詐欺犯,被菲律賓送到大陸,引發管轄權爭議,白熙禮低調的趕到台灣,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最後是大陸主動把詐欺犯送回來,跟他的溝通無關。

  2006年,台灣援助菲律賓風災30萬美金,白熙禮笑這麼開心,這才是他最有效的溝通。比照現在,台灣人的血淚,白熙禮過去的一舉一動,都顯得格外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