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18:58

酒駕交保誰怕! 立委籲預防性羈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酒駕新制才剛上路,酒駕肇事依舊頻傳,今天又傳出一個是國小校長,撞了人,以五萬塊交保,另一個,是台東林管處主任,撞死了兩條人命,卻以10萬元交保候傳,民眾大罵,立委再提出預防性羈押,但有用嗎?

  頭條解碼。哭的再崩潰,她的孩子,卻再也回不來了,而酒駕開車的駕駛是個軍人,2012年11月,一輛車子越開越偏,最後撞上一名騎機車的婦人,而肇事的駕駛,酒測值高達0.21,躲在地下室不肯認罪,他的身分是鄉公所的課長。2008年4月,稻江科技學院的總務長,喝得醉醺醺,在校門口撞死,兩名放學的夜間部女大學生,兩個家庭就此破碎。

  為人師表,撞了人,第一時間不是救人,而是加速逃逸,軍公教人員為人典範,卻酒駕肇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但也可能輕輕鬆鬆,交保候傳。要不要先羈押再定罪,目前還在研議當中,但軍人酒駕致死,已經加重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公務人員、教職人員,若判定酒駕,極有可能會被革職,再聽聽,馬總統這一句話,連身為軍公教的公務人員,還知法犯法一犯再犯,讓人不僅懷疑,罰責訂的是不是太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