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12:00

酒駕怕坐牢! 2天47人寧罰9萬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酒駕新制13號才剛上路,根據統計,兩天內居然有47人拒絕酒駕,民眾寧願被罰款9萬,也不願意冒著坐牢的風險。中和就有一名張姓男子,為了拒絕酒測,一直裝作肚子痛來逃避,張姓男子的友人還指控警消打人,說要提告,囂張畫面,全被警方的監視器給拍了下來。

  身穿白色POLO杉的男子,被員警攔下來酒測,男子卻在這時緊握肚子,說自己肚子好痛,需要就醫,一邊說肚子痛,一邊還一直和友人通電話,等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才發現男子只是想裝肚子痛,來逃避酒測。男子還一度逼近警消,救護人員用手擋了一下,一旁的友人,還不斷嗆聲說警消打人,要告警察,另一個女性友人還拿起相機來反蒐證,態度堅決,就是不酒測,警方只好開罰單放男子走,才結束這場鬧劇。

  根據統計兩天內,全國就有47人拒絕酒測,民眾寧願被罰九萬元,外加吊銷駕照,也不願去坐牢。酒駕新制剛上路,警方執法困難度因此提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